2008/12/11

Bruce Lee 话你知


当水杯倒进杯子里就是杯子的形状,倒进瓶子里就是瓶子的形状,倒进茶壶里就是茶壶的形状。水可以流动也可以撞击,so be water my friend!


这段话精彩的总结了太极的精神。
水与杯子的关系很接近设计师的意识与解决问题的答案之间的关系,Empty your mind,放弃设计师的自我意识,让信息透过物体
自然的流露给使用者。
设计师的意识会产生一层介于物品与使用者之间
的膜,而这层膜可以是物与人之间的润滑剂也可以是令人生厌的阻力,如果过于放大自我意识,就会陷到风格的怪圈里,结果虽然与众不同但也会显得造作无力,花拳绣腿。
so be water my designer!
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天!他实在太有力量了,那眼神那语气好犀利还慑人心魄哇。

曾有年长者说:做人要像水一样。

你转用水和“空”的视角再看设计…我忍住不夸吧,没词了,哈。

小和尚说“茶满了,师傅你怎么还往里头倒啊?”,师傅言:脑子里满了,如何装新知呢?

匿名 说...

so be water my friend! 意思是:因此水是我朋友

so be water my designer! 做何解释??
水似设计师??

匿名 说...

en 龙龙 说的还可以明白, 你说的老深奥了,不过看上去还挺有那么个道理地。 赞一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