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10

为了牛油果伤了胃

这几天胃肠很不好,连续两天吃了三成熟的小牛肝和牛腿肉以致去厕所体会上帝的召唤,同时还要时不时地挥起手臂让自动感应灯看见我,给我点儿亮,很不容易,很狼狈,很疼。

昨晚没精打采的作了没滋没味的疙瘩汤,企图让面把胃修复。但是刚才很活该的吃了生三文鱼,现在鱼正在胃里游荡,可怜的面汤早已离去,现在能做的只是等待另外一次召唤。

为什么要吃呢?

因为中午到BIO店里买沙拉,有野菜+鸡蛋+西红柿+腊肠;羊奶酪+野菜+黄瓜;野菜+牛油果+柳橙。由于选择障碍,我站在那里3分钟,佯装若有所思。腊肠很油不知道我的胃扛不扛得住;羊奶酪基本可以排除,本来喝奶就腹泻;牛油果不错,但是柳橙过酸对胃也不好,相比起来虽然腊肠油一点,吃了顶多不消化但是不会像柳橙那样刺激胃部。但是牛油果真的是很诱人,绵绵滑滑,配上橄榄油一定很销魂:于是拿了野菜+牛油果+柳橙。

打开透明的塑料碗,才真切地被震撼了一下,粉粉的并不仅仅是柳橙,还有粉粉的生三文鱼,它们整齐排列,蓄势以待。

其实可以不吃。

但是三文鱼也是我的爱,吃还是不吃呢?还没得到大脑的回复,第一条鱼已经穿越口腔。既然有了一条,再多几条也无所谓了,一如已然发不出工资干脆携款潜逃的小老板。

此刻,我仿佛听得见我的胃在无声的叹息,转而开始绝望的抽泣。

2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肠胃里游来游去的鱼……它想离开你出去逛逛啊。
晚上喝点粥吧,如果有的话。:)
肠胃不好要吃点热的东西。

le jardinde mon lapinou wangyi 说...

你咋把着么一个事写的和电影剧本事的? 太牛了消魂的牛油果, 又长见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