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03

这个下午...

看着这对年轻夫妇的背影,我似乎瞬间闻到了午后和煦的味道,街道上没什么人,除了树叶的沙沙声只有三轮车的链条在响,可能有几声蝉叫,空气很新鲜,参杂着淡淡的橡胶味道,不时地,有从不知什么地方发出的大型机器的声音,但远远的,有节奏的...

他们布满阳光的脸上全是微笑,他们不说话,眼睛温和的看着前方,头发在额头上飘动...
他们用心的呼吸着风里的味道,没有什么可烦心的,虽然还有些昨夜排队兑现家具票的疲惫,但眼下他们坐在崭新的五斗橱上,他们就要结婚了...

同事来找资料,我才恍然间返回办公桌前,图片安然的至于屏幕上,敲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,一切依然,只是眼角湿了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在纽约的Houston道,曾拍过一对夫妇在马路中间吵架,女人很怒,男人微微笑着望着她,所以,又算不上真吵…我觉得还挺温暖的…

Unknown 说...

我是很留恋街上没有出租车的那个年代。

匿名 说...

所以啊,我一直骑自行车,被视为本校的老留级生。